2017年十大宠物新科技,你错过了几个?

By 深知生物 | December 28, 2017

2017十大宠物新科技包罗了很多新鲜玩意儿,方便人类生活的发明创造也被应用于宠物身上,比如宠物的智能玩具和社交平台,快来看看你错过了什么吧!

宠物智能玩具

宠物一天到晚在家太无聊?

这款蛋形玩具Shru能让猫咪整天玩个不停,让猫咪动起来,远离忧郁。

它根据猫科动物的猎物外形与习惯而设,会自动朝各方向滚动,吸引猫咪的注意力,用USB將Shru接上电脑后,主人也可以自行调整其行为模式。


远程互动设备

想随时和宠物呆在一起,但碍于上班要分开。

Petcube完美的解决了这一困扰,它具有视频及通话功能,同时能产生激光画面。

主人通过手机上的APP,可观看宠物的日常活动,向宠物说你想说的话,也能听到宠物的回应,同时可以奖励宠物一块零食互动。


定制宠物主食

吃什么一直是宠物主最头疼的事情。

定制狗粮Butternut Box收集宠物的年龄、体重、品质、活跃状况以及身体条件,然后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为其定制食物。

通过高端的AI算法,能计算出每只宠物每天需要摄入多少卡路里,并以此进行配送。甚至,这家公司还会人为地去品尝这些宠物食品。


宠物家庭旅馆

出差、旅行,宠物怎么办?

Rover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家庭旅馆,帮你找到可以寄养狗狗的家庭,你可以看到对方的居住环境、之前照顾狗狗的经验、以往别人对他们的评价,他们有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等等。

每只寄养的宠物都会装有GPS追踪项圈,还提供各种动物保险,万一有意外,最高可以赔付15万人民币。


宠物社交平台

狗狗到底在想什么?

铲屎官帮宠物设置了账户后,通过将Puppy Tweets系在宠物的脖子上,随着宠物运动,就会自动触发相对应的文本内容,并上传到平台上,这就是狗狗“自己”更新的社交平台Twitter。

比如宠物正在某棵树下不断徘徊,那么系统可能就会判断其正在小便,那可能触发的文本内容就是:我现在正在嘘嘘……


呼叫铲屎软件

想养狗,但不想铲屎怎么办?

Pooper用独特的方式解决了大街上到处都是狗狗粪便的问题,做为铲屎界的Uber,具有一键呼叫附近铲屎官功能。

当狗狗排出便便后,只需打开App,在地图上对便便进行精确定位,然后预约“铲屎”,报酬会根据他们选择的交通方式、他们离任务地的距离等因素来决定。


宠物基因检测

看病那么贵,如何预知健康风险、科学喂养?

由美国芝加哥科研人员研发的CanineBIM平台可以对百余种遗传病进行全面筛查。购买精准宠爱,通过提取宠物口腔上皮细胞,等待2-3周,就可以知道宠物的品种祖源、解读宠物的行为、筛查是否患有遗传疾病。

基因检测不仅满足宠物主对宠物的好奇心,同时可以根据报告得到最适合宠物的饲养方式,有效预防遗传疾病。


规范养宠行为

随着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狗屎。

Luxe是位于芝加哥的宠物友好型公寓,管理公司要求每个居民发送他们狗的DNA样本建立数据库,当发现未捡的狗粪便,员工会收集粪便样品中的DNA并和数据库中DNA进行比对,以找到罪魁祸首。

如果带宠物散步忘了捡狗屎,通过DNA检测被抓住会面临巨额罚款,第一次发现将面临罚款250美元,之后每次高达350美元。


宠物基因治疗

基因到底能改变什么?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方法来安全地用健康基因代替致病基因。

杜氏肌营养不良症是由基因突变造成的, 患犬缺乏健康的肌肉所需的蛋白质,主要表现心肌无力。研究人员向患有杜氏营养不良症(DMD)的犬只注射了表达正常microdystrophin基因的DNA载体,恢复抗肌萎缩蛋白的表达。一年后接受单一基因治疗的犬只临床表现正常,注射后两年多的时间内犬只恢复了肌肉功能, 并稳定了临床症状。


智能机器宠物

想养宠物,但现状养不了怎么办?

2017年11月1日,日本索尼公司发布了狗型家用机器人aibo。新型aibo搭载了人工智能,能够自己靠近主人,发出有个性的叫声,它会像真实宠物一样做出各种有趣的动作,如摆尾、打滚,它也能懂得分辨对它的称呼和责备。

在芯片里面,设定了它成长的过程,但它也会自己学习,要是相处久了,它会识别主人的声音、动作、容貌、知道主人是“谁”。


好啦,2017年十大宠物新科技介绍完了,不知2018年,又会出现什么好玩的新科技~